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

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2021年4月2日下午,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审议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管理规则(送审稿)》,研究讨论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过程中的相关技术问题,并听取了专家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本次会议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消费品认证处徐秋媛处长、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环境保护处尹训国处长,全体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部分认证机构和检测机构派员列席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消费品认证处徐秋媛处长、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环境保护处尹训国处长分别讲话,对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要求专家组切实围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实施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专家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把宁作为专家组组长,向会议介绍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管理规则(送审稿)》的具体内容,与会专家逐条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把宁介绍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实施以来,认证机构、检测机构等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与会专家逐一进行讨论,明确了处理意见。专家组成员围绕如何发挥专家作用、规范专家组运行和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image.png

我校青岛研究院朱磊院长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