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

2018第一期快递业绿色发展宣贯班在北京印刷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30 作者:朱磊


8月23日至26日,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北京印刷学院在京举办2018年第一期快递业绿色发展宣贯班。本次宣贯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局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贯彻落实国办发1号文和十部委文件要求,广泛宣传邮政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绿色邮政"建设。来自省地市邮政管理局、快递企业、电商企业、合作院校和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单位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宣贯班。

培训现场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和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致开幕词。赵盛伟强调,快递行业正在实现从粗犷发展到绿色发展,从劳动密集向科技密集转型,在绿色发展领域,愈加引起社会关注。此次首届绿色发展宣贯班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课程丰富,结构合理,是服务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边作栋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建设绿色邮政的重要意义,指出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是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解决行业突出问题的要求。后续全行业将切实加强对行业绿色发展工作的组织推动、着力压实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推动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共治体系、加强宣传引领培育行业绿色文化。

专家授课

宣贯班围绕邮政业绿色发展战略、计划、政策、标准和快递绿色发展、现代科技和环保包装等方面安排了专家学者进行讲授。来自18家快递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展示了绿色智能托盘、环保快递箱、环保快递袋、零胶水零胶带绿色包装箱、瘦身环保胶带等创新产品,深受学员的好评。

学员合影

通过短短2天的学习宣贯,学员们对国家局绿色邮政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有了全面了解掌握,对快递业绿色发展的落地实施有了深入思考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收获很大,为以后进一步学习和推动快递业绿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