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来校进行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实地核查

发布日期:2021-05-27

根据《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5月26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人事处处长张琳娜一行来到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实地核查了学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机电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组织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与交流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袁英才主持。


举行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与交流会

学校科研处处长、基地负责人高振清对基地挂牌三年来的专业建设情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支撑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自动化与物流工程系主任蔡吉飞介绍了物流工程专业的整体建设情况以及专业特色和优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艳平表示,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重要的人才培养平台,近几年来,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在印刷包装行业优势,以物流工程专业为基础,从环境和系统的角度,在推动快递绿色化方面做出了扎实贡献,向行业输送了一批具有绿色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才。

张琳娜高度评价了学校人才基地的建设进展。她介绍了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的基本情况和北京市邮政行业的从业人员和人才需求的概况。她指出,当前北京市的邮政快递行业发展迅速,承担着首都机要通信职能,具有较大的绿色和安全责任。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在绿色快递领域具有突出的特色,为电商、快递、包装等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高层次人才输送做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