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

第二届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在天津高校展开宣讲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包装经理人

3月27日,由第二届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的主办方--京东物流、承办方--美狮传媒集团、北京印刷学院、赞助支持单位--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ACG国际艺术教育联合组成的大赛宣讲队在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开启首次巡讲。

image.png

天津科技大学

image.png

天津商业大学

活动伊始,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对第一届大赛的参赛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对获奖作品做了详细的描述,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上届大赛有了初步的了解。

image.png

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

京东物流包装规划经理尹承志介绍了京东物流的整个发展历程,及解读了此次大赛三大主题——绿色、创意、公益。

image.png

京东物流包装规划经理尹承志

绿色包装设计

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实现快递包装的绿色化(可循环快递箱/袋结构设计,去填充的快递包装,或可替代普通胶带的方案),创意结构应具备B2C物流运输基本功能,结构不限但必须具备可量产条件。

创意包装设计

以提高消费者体验为目的,对礼品盒结构、版面进行设计,创意结构应适用于礼品包装,打包不宜太过繁琐,支持扁平运输且具备可量产条件(可以为结构设计或版面设计,其中版面设计以情人节、母亲节、七夕、圣诞节任选一节日为主题进行设计)。

公益方案设计

环保公益赛题可以从森林资源保护、海洋垃圾减塑、可持续生活方式三个主要议题出发进行设计,旨在确保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从而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濮祎妮讲述了灰度在绿色包装方面所做的努力。如自主研发的“ZerOBox环保循环周转箱”、“CoolBox可折叠循环冷链箱”、“ZerOBag环保袋”等产品,具有零胶带、耐用、三防、便捷、低廉的优势。同时以租代售,从供应链端到用户端不同场景回收循环共享使用模式。

image.png

美狮传媒集团产品总监刘朝伟介绍了美狮业务范围及第一届大赛在2017年电子商务包装&供应链展览会(ECPAKLOG)上的颁奖盛况。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发挥创新精神,助力绿色事业!并邀请同学们共赴2019年ECPAKLOG展会实地了解电商包装供应链的发展及应用。

image.png

ACG国际艺术教育天津分公司市场主管王伯瑞从包装材料、包装结构、平面设计的角度讲述了设计在产品包装上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两所学校同学们现场认真听讲

image.png

image.png

两所学校同学们提问及现场解答瞬间

现场互动时刻,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活跃。针对现场同学及老师提出的大赛相关问题朱磊院长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第一时间同学们拿出手机扫描参赛二维码进行了现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