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

新京报:快件分拣、派送线路设计 快递小哥技能大比武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7月23日下午,北京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操比赛拉开战幕,来自全市的56名快递员同场较量,比拼专业技能。

本次实操环节的比试共分四个赛别,这也是在实际快递工作中最主要的工种。其中快件分拣是快递员将派发到不同城市的文件放进不同的小格,每个小格上方标有杭州、上海等地名。多物品收寄则考验了快递员的眼力和反应速度。比赛现场有毛绒玩具、水杯、计算器、瓷碗等物品,快递员需要一边对易碎物品进行打包,一边检查物品中是否有违禁物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设置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竞赛职业,其中快递员实际操作竞赛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件箱操作;快件处理员实操竞赛包括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及快件安检。

首届北京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从各快递企业初赛选拔出的优胜者准备进入比赛现场。

快递员在进行派送路线模拟设计项目比赛

快件处理员在进行总包接收处理项目比赛

包装好的包裹要进行1.2米坠落测试

评委在检查经过坠落测试后的内容物是否完好

快递员多物品收寄测试项目,快递员要在包裹中发现是否有违禁物品

相关链接:https://m-sohu-com-s.vpn1.bigc.edu.cn/a/328794355_114988/?pvid=000115_3w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