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

北京青年报:快递小哥技能大比武 全市56名选手参加比拼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李宁 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23日-24日,由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北京市快递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的全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年“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办。全市来自EMS、顺丰、韵达、中通、京东、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品牌的15支代表队共56名选手参加了比拼角逐。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的有关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主,适当增加行业新政策、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突出对快递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方面的考量,竞赛设置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竞赛职业,其中快递员实际操作竞赛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件箱操作;快件处理员实操竞赛包括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及快件安检。侧重从操作质量、操作速度、材料消耗及操作流程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业务能力。

参赛选手均来自各快递品牌一线员工,水平高超,经验丰富,竞争激烈。竞赛邀请到了行业内的专家进行命题并全程参与指导协调竞赛进程,确保整个赛事严谨、高效、公正、透明。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竞赛将评选出个人奖项33个、团体奖项6个,优秀指导教练6名,特殊贡献奖项7个。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代表北京市出战全国第二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为广大快递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对引导和优化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机制、推动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大有裨益。

相关链接:https://app-bjtitle-com-s.vpn1.bigc.edu.cn/8816/newshow.php?newsid=5372229&mood=wx&typeid=68&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