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信息

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获批

发布日期:2018-02-13 作者:朱磊


1月30日,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国家邮政局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我校邮政人才培养基地正式获得批复。该基地的申报历经院校申报、省局审核推荐和国家局评审公示,目的是为了实施人才强邮战略和行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加速培养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邮政专业人才队伍。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若干普通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也同时获批。


北印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是响应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绿色发展战略和绿色大学建设号召,以物流工程学科为基础,以绿色发展方向为特色,面向全国邮政快递行业300万从业人口,开展关于绿色物流和智慧物流方面培养,建设绿色包装、碳排放核算、区块链应用、物联网技术、企业管理、业务规范、标准应用和邮政快递史等特色和绿色课程,为行业的绿色发展助力。

十八大以来,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投资吸引力最强、创新活力最活跃的邮政市场,市场规模已接近全球份额的1/5,邮政业发展"中国模式"也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邮政业发展重点内容也被纳入国家规划纲要。此次我校获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与去年4月获批的"国家快递业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形成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双基地"建设模式,强化了我校相关学科在该行业的地位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