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新闻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 >> 内容浏览

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等全国6所高校启动
时间:2017-05-08  来源:  编辑录入:w  点击: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5月6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六所大学同时启动。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以青春的名义共建美丽中国”,倡导在大学生中率先发扬绿色用邮的新风尚,引导和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践行绿色环保、共建“美丽中国”的伟大工程中来。


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等全国6所高校启动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敬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副社长阴志华、北京市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宝华、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福强、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等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和北京印刷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物流工程专业的师生代表和来自快递、环保、电商、包装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参加北京印刷学院会场的活动,活动由北京印刷学院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彭红致辞

    活动伊始,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学校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在快递业绿色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比如与国家邮政局、中德生态园三方共同合作打造全国首个“快递业绿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联合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共同推出首份《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现状和发展趋势》等报告,在快递智能装备、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多成果。同时,她也提出了三点希望:继续发挥北印在快递行业的影响力,为绿色快递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推动快递业的绿色转型;继续支持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使之建设成为我校青年活动重要品牌。


张秀峰致辞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致辞。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是时代的先锋,也是绿色发展的践行者,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主力军。而绿色快递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课题,希望大学生可以从我做起,做好快递包装的回收和分类,积极发挥青年大学生的聪明才智,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推动快递业的绿色转型。


韩敬华致辞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敬华致辞。他倡议青年朋友们以此为契机,践行绿色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服从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提升环保意识、丰富环保知识,对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快递包装材料说“不”;坚持理性消费、提倡减量生活,自觉选择适度包装,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养成良好习惯、参与回收分类,分离和分类放置各类包装物,延长快递包装的生命周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快递绿色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姚周同学宣读倡议书

    国家邮政局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联合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绿色快递 你我同行》。在北京印刷学院会场,机电工程学院物流专业学生代表姚周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希望全校大学生共同引领“绿色化”,让快递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推动“减量化”,让快递为美好生活加分减负;践行“可循环”,让快递包装延续绿色使命。共同以青春的名义,为“绿色快递”贡献一份力量。


揭晓“绿色快递行动”标识

    随后,韩敬华、张秀峰、彭红共同揭晓“绿色快递行动”标识,正式拉开“绿色快递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序幕。“绿色快递行动标识”既像一个包裹,又像一片绿叶,上方三根粗叶脉寓意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的绿色快递“目标”,细叶脉寓意各方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粗细叶脉共同汇聚成叶片主根,象征着“绿色快递”的理念生根发芽,并长成参天大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北京印刷学院绿色快递包装成果展。


参观北京印刷学院绿色快递包装成果展

参观北京印刷学院绿色快递包装成果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