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

快递杂志:【现场】大学生心声:绿色快递于地球是一种温柔的对待

发布日期:2017-05-10

    5月6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南京邮电大学、江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同时启动。通过一组图片,我们带您重温活动现场。

 

 

"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启动

    在绿色快递高校展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认真聆听了关于绿色快递发展成果的讲解。仪式结束后,王梅副局长再次来到展区,详细了解"废弃物资收集柜"的使用。同学们兴致高涨,积极了解绿色包装知识并参与现场抽奖。最后还纷纷在展板留言,共祝绿色快递蓬勃发展。(李平)


 "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北京印刷学院启动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介绍,北京印刷学院是一所在印刷包装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等院校,在快递业绿色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比如撰写了国家邮政局《推动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联合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共同推出首份《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等。在国家邮政局指导下,还联合青岛中德生态园,打造了国内首个快递业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戴元元)

 "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南京邮电大学启动

    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现代邮政研究院院长孙知信谈到,作为国家邮政局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的第一家现代邮政学院和全国第一家共建的邮政研究院,学院将致力于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邮政快递行业的应用研究。通过不断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研究,希望推动快递行业本身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快递企业与电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绿色快递,从而推动全社会的"绿色节能"的发展目标。(黄俊)

"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在西安邮电大学启动

    陕西省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提出,"绿色快递"离我们并不远。绿色发展人人有责、人人共享,青年人要在价值取向、思维方式、生活方式上实现全面刷新和深刻变革,在身体力行中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希望大学生们争做引领绿色潮流的先行者,形成绿色价值取向,争做拥有绿色思维的践行者,形成绿色思维方式,争做传播绿色文化的推动者,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王君霞)

"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在重庆邮电大学启动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文葛表示,重庆局通过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导快递企业探索新型包装、绿色包装,推动"绿色快递"建设,鼓励快递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推动了"绿色快递"建设。希望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在重庆市行业内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绿色邮政"的发展。(李庆杰)


  "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在江南大学启动

江南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国家邮政局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向全国大学生共同发出的"绿色快递你我同行"倡议书。全市共有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天天等十几家快递企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快递包装箱生产企业也在现场进行了绿色环保生产理念的宣传。(刘磊)

 

 

    在北京邮电大学,各家快递企业的绿色环保包装,引来的大学生的浓厚兴趣,纷纷驻足观看。

 

 

 

    在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正通过手机积极参与绿色快递互动问答活动。

 

 

 

 

 

    在北京印刷学院,学生集中在绿色快递宣传展板前,针对相关问题开展讨论。

 

 

    北京印刷学院的分会场留言墙上,青年学子写下对绿色快递美好的建议和期待。

 

 

 

 

    北京印刷学院的学生张慧爽写到,"绿色快递于我们的地球是一种温柔的对待......."

 

 

    北京邮电大学,快递面单的变迁过程引来了两位女学生的兴趣:"原来快递面单还有这么多学问"。

 

 

    "绿色快递,从娃娃抓起!"在江南大学分会场,一位家长带着女儿参加,快递行业的"黑科技"让小朋友兴奋不已。

 

 

 

 

    在重庆邮电大学,三位大学生在仔细浏览宣传展板上的内容。

 

 

 

 

    在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们在"绿色快递,你我同行"的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来源:2017年5月6日 快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