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

中国邮政快递报:【现场】一名大学生的留言:环保不仅是口号,更要付诸行动(多图)

发布日期:2017-05-09

    5月6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全国六所高校同时启动。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北京印刷学院、江南大学师生共同见证"绿色快递"的种子在高校这片沃土生根发芽。下面跟小编一起来看看活动盛况吧。

 


北京邮电大学

 

 

 

   在绿色快递高校展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认真聆听了关于绿色快递发展成果的讲解。仪式结束后,王梅副局长再次来到展区,详细了解"废弃物资收集柜"的使用。

同学们兴致高涨,积极了解绿色包装知识并参与现场抽奖。最后还纷纷在展板留言,共祝绿色快递蓬勃发展。一名大学生写道:环保不仅是口号,更要付诸行动。(李平)


 

 

 

北京印刷学院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敬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共同揭晓了"绿色快递行动"标识,"绿色快递"正式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启动仪式上,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代表宣读了"绿色快递 你我同行"倡议书。10余家快递企业30多名代表和3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活动现场展出的北京印刷学院快递绿色包装成果展。(戴元元)


 

 

 

南京邮电大学

    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江苏省内11家30余位快递企业代表和80余名大学生参加,还引起了江苏省地方主流媒体的共同关注。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新闻广播、扬子晚报等主流媒体就绿色快递相关问题专门采访了江苏省邮政管理管理局副局长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宗荣。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活动现场首次亮相的绿色快递高校展。很多学生也纷纷驻足,特别是新兴快递包装材料引起了学生们的好奇,有的三五成群边看边讨论,有的边看边思考。(黄俊)


 

 

 

西安邮电大学

 

 

 

    启动仪式结束后,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还与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快递企业负责人、智能快件箱等第三方负责人共同为"寄递服务中心"选址,瞄准校园用邮需求,加快建设代收和代发快递的校园物流平台。(王君霞)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文葛局长表示,2016年重庆局引导快递企业探索新型包装、绿色包装,鼓励快递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推动了"绿色快递"建设。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行业内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绿色邮政"发展。(李庆杰)

 

 

 

江南大学
 

 

 

 

    无锡市共有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天天等十几家快递企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快递小哥们三五成群,津津有味地参观"绿色包装"展区。还有市民带了孩子前来"现场教学",小朋友对申通快递"小黄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摘自:2017年5月6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