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

邮政局: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全国启动

发布日期:2017-11-10

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全国启动
向全国大学生发出"绿色快递 你我同行"倡议

    与会嘉宾签收"绿色快件"

    在北京邮电大学主会场,与会嘉宾共同签收来自大学生的"绿色快件",揭晓"绿色快递行动标识",并启动"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5月6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全国六所高校同时启动。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以青春的名义共建美丽中国",倡导在大学生中率先发扬绿色用邮的新风尚,引导和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践行绿色环保、共建"美丽中国"的伟大工程中来。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位于北京邮电大学的主会场共同签收"绿色快件",揭晓"绿色快递行动标识",启动"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北京邮电大学、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首次揭晓的"绿色快递行动标识"既像一个包裹,又像一片绿叶,上方三根粗叶脉寓意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的绿色快递"目标",细叶脉寓意各方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粗细叶脉共同汇聚成叶片主根,象征着"绿色快递"的理念生根发芽,并长成参天大树。

    仪式上,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国家邮政局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向全国大学生共同发出的"绿色快递你我同行"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大学生提升环保意识,丰富环保知识,对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快递包材说"不",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网购商品和快递包装;坚持理性消费、提倡减量生活,自觉选择适度包装,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积极为定制化包装点赞,避免"层层缠绕",让简约消费成为潮流;养成良好习惯,参与回收分类,分离和分类放置胶带、纸箱等包装物,提高回收效率,提高回收效率,发挥聪明才智变废为宝,延长快递包装的生命周期。

    除了北京邮电大学外,本届活动还在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北京印刷学院、江南大学等高校同步举行,共同见证"绿色快递"的种子在高校这片沃土生根发芽。

    活动期间,绿色快递高校展也同时亮相,展出了快递行业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摘自:2017年5月8日 邮政局网站)
https://www.gov.cn/xinwen/2017-05/08/content_5191784.htm